同情心最弥足珍贵的地方,可以让我们始终对伤害持有戒备,我们知道痛苦是什么,我们不再轻易地去伤害别人。

小小未来🎨

© 小小未来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生之罪】结局续写》“对不起,我迟到了。”

• 有ooc

• 本人是个画画的,但想早点把这个片段分享一下

• 文笔有限,见谅👈

• 之前有发过一遍,但有修改所以重发一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一年后]

       在见到眼前的人时,陆离有些不可思议,下意识的举起手中的枪对着对面那个人。

     “池……震?”

       语气略显颤抖的叫出了对面那个人的名字,但能听出这话里还包含着惊喜。

       “好久不见啊陆队,不,应该是陆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个人身上穿着他们一年前最后一次见面时的白色西服,微笑的看着正举着枪对着自己的陆离,语气和以前一样痞气。

      “好不容易见面陆局就用枪对着我不太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面前的陆离也和以前一样,暴躁易怒,但当时有池震在身边陆离的脾气好了不少,这一年里因为池震“死了”,陆离变得更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陆离不是怀疑池震什么而用枪对着他,他只是不敢相信池震还活着。当时没有找到池震的尸体,陆离就坚信池震一定没死,他相信池震不会忘了他们的约定,所以他几乎每天都在刑侦局等到十二点。

      “快走吧,今晚十二点之前我会去警局自首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等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现在看到池震安全无恙的站在自己面前,陆离内心肯定是无比的高兴,但是高兴之余,一股委屈就涌上心头,池震消失的一年里,陆离发现了自己已经依赖了这个搭档没几个月的人。

       吴文萱虽然没死,但仍要继续坐牢,为了把董令其的罪行公之于众,替池震洗白,陆离不眠不休的工作了快一个月,终于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,扳倒了董令其,陆离也因此升上了副局长。

        池震走后,陆离又回到了一个人。其实楚刀和张局走后,陆离就很封闭自己,直到池震“没皮没脸”的闯入他的世界,把他拉出了黑暗,有池震在他身边,他本想也许他可以改变。但是,他刚准备好好享受池震带来的阳光,就有人把他再度推回了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 他心里委屈,既然池震没死,为什么不能告诉他?他知道池震这一年肯定过的也不好,特别是通缉令还没撤销时的那一个月。陆离其实是在害怕,他怕池震真的就这么走了,亦或者根本不想再见他……如果真是这样,那为什么要走进他心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 想着想着,陆离的眼睛红了,他紧咬着下唇看着池震。举着枪的手开始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池震看着眼前这个像小孩子一样的陆离,心里一紧,他知道他消失的这一年对陆离来说肯定很煎熬。

       池震慢慢走进陆离,一只手握住了陆离举着的枪,用力一拽,陆离被他这么一拽,身体倒进了池震的怀里,池震抱住了他,像安慰小孩子一样,在他耳边说道:

      “对不起,我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句话就像一个开关,眼泪瞬间夺眶而出,打湿了池震的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  陆离的脸埋在池震的肩头,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以后,不会再让你一个人,用枪对着敌人了,你还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欢迎归队……池震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在努力将其转变为图

🎨🙈🐣🌚

评论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